学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14-04-24浏览次数:4

2014422,学校在太白湖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温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纪委副书记兰迎春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纪委驻中国社科院纪检组副组长、中国社科院监察局局长孙壮志研究员对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的解读;讨论了学校201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温杭东围绕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作了讲话。  

温杭东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系列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央反对腐败的坚强决心,并对十八大以来我国反腐败工作的特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工作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旗帜鲜明;二是多管齐下;三是高压态势;四是雷厉风行;五是依靠群众。他强调,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开展的反腐败斗争工作,特点是鲜明的,成果是显著的,人民是高兴的、腐败分子是害怕的。但不容忽视的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影响恶劣、亟待解决。  

温杭东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出台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形成科学有效的权力制约和协调机制;二是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三是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从《决定》内容来看,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发出了中共在新时期“反腐”的最强音,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夺取反腐倡廉建设的新胜利,就必须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温杭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明确任务,抓好落实,并就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任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反腐败斗争的判断和部署上来;二要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三要严明党的组织纪律。  

最后,温杭东就提高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学习,不放松思想防线;二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愧对群众;三要始终坚持实实在在工作,不忘掉自身责任;四要始终坚持清廉执纪,不带污点为官。  

学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学校纪委(监察室)及附院纪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日照校区通过视频直播形式同步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