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纪委四次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14-12-12浏览次数:881

 1211 上午,学校在济宁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纪委四次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温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邓世春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监察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学校纪委印发的《纪委委员联系单位制度》文件。  

温杭东作了讲话。他说,《纪委委员联系单位制度》是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的。《制度》明确了联系的主要内容、工作方法、遵守的纪律及其它事项要求。每位纪委委员都要认真学习制度规定,吃透精神,掌握好原则,认真做好联系工作。  

温杭东就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上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纪委四次全会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依法治国的《决定》而召开的。王岐山书记讲话要求,深刻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全面把握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二要把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好,认真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纪检干部必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严明政治纪律就要坚决反对自由主义,就是决不允许自行其是、阳奉阴违,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要保证中央政令畅通,要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变成实实在在的自觉行动。纪检干部要做到忠诚、干净、尽责。忠诚是一种政治品格,必须坚守党性、矢志不移。忠诚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髓,是共产党人最为可贵的政治品格,也是衡量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是否合格的根本标准。一般忠诚不行,相对忠诚不行,必须绝对忠诚!没有绝对忠诚,就没有纪检监察事业。干净是做人的底线,必须敬始慎终、永葆纯洁。我们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党的事业、为人民谋利益。要廉洁用权,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干干净净地工作。如果以权谋私,必然会受到党纪国法的制裁。尽责是一项职业素养,必须自觉践行,创先争优。尽责就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敢于担当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的重要标准之一。纪检监察干部承担维护党纪政纪的神圣使命,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是必备的基本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