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观看《前车之鉴》警示教育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15-04-22浏览次数:1241

为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和法纪防线,根据省高校纪工委要求和学校工作实际, 416日 、420日,学校分别在济宁校区和日照校区组织领导干部集中观看《前车之鉴》警示教育片。学校党政领导,处、科级干部,辅导员观看了影片。  

《前车之鉴》选择部分典型案例,从领导干部在哪些方面容易犯错误、可怕的蜕变心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三个方面,着重剖析了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特点以及堕落的思想根源和轨迹,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腐败案件发人深省,令人震撼。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被查处的这些违纪违法者用政治生命写成的警示教材,极具典型性和教育意义,值得每一位党员干部反思和警醒。当前,随着形势的变化和改革开放的持续深入,高校也不是一片净土,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面临着严峻考验,在基建、招投标、物资采购、招生考试、科研经费管理等领域存在着廉政风险,容易发生腐败现象,尤其是临沂大学先后两任党委书记和3名院领导出现违法违纪的问题,更折射出当前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校领导干部集体收看完《前车之鉴》后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领导干部,一定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自觉加强纪律修养,防微杜渐、重视小节,作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要正确对待权力,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坚持执政为民,谨慎用权,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率先垂范,带头营造校园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管好自己的同时,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共同成为遵纪守法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