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二届九次纪委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文章出处: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846

    5月16日,学校在太白湖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中共济宁医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纪委副书记邓世春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徐思生在讲话中总结了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对2017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说,2017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推进落实年,也是改革发展全面提升年,深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政治保障,必须下大力气抓紧抓好。他强调,2017年要“三化”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一是“精细化”推进。要突出在关键人、关键岗位、关键领域精细化推进,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渗透到学校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部位、每一个党员干部,重点抓好书记责任精细化和基础工作精细化;二是“标准化”推进。要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创新组织制度,构建监督执纪前后衔接、上下配套的标准化制度体系,坚持工作程序标准化和基层工作标准化;三是“功能化”推进。要强化教育引导和文化引领功能,坚持典型引路,启动实施以“头雁高飞、群雁齐飞”为目标的“5111”德廉标兵建设工程。要提升纪委工作服务大局功能,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实施、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反腐倡廉工作机制。

    徐思生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是纪检干部的首要素质和立身之本,对讲政治这个根本性的大问题,纪检干部必须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态度特别鲜明、行动特别自觉,任何时候都不能含糊和动摇;二是必须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打铁还需自身硬”。做好监督执纪工作,要植根纪检工作,了解纪检工作的规律、方法、特点,掌握监督执纪的工作规则,又要跳出纪检工作,了解学校的各方面发展情况,了解教学院系和职能部门的管理制度,把监督执纪工作和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有效的监督执纪,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

    纪委副书记陈晓东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纪委(监察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