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室)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

发布者:纪检监察 文章出处: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1393

5月29日下午,纪委(监察室)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

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方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省纪委办公厅《关于结合纪检监察机关实际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精神,学习了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党的好干部百姓的带路人——追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通报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发现的有关问题,学习了学校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和审核评估有关知识。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思生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并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说,学习是我们不断完善自我,提高本领的有效途径,要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把“三会一课”落实到位,过好组织生活,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打扫思想上的灰尘,增强党性,提升思想境界。

谈到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时,他说,廖俊波同志作为我党一名普普通通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我们要学习廖俊波同志,立足岗位、担当负责,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勤勉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尽职尽责履行好监督执纪工作职责。

针对马上到来的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他说,审核评估是学校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大局观念,把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的部署要求上来,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以主人翁的精神状态,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也要认真学习和把握审核评估和学校自评报告的基本内涵。

学习结束后,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研讨。徐思生强调,要根据2017年全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近期工作的重点是: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编辑印制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动态;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组织开展对全校各部门、单位进行廉政风险防控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