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思生为纪委(监察室)党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纪检监察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17-07-11浏览次数:246

    6月30日下午,纪委(监察室)党支部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思生讲授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的专题党课。

    徐思生从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对“好干部”的具体要求和标准讲起。他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的今天,我们需要建设一支适应“新的历史特点”的纪检干部队伍,为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的保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丰富内涵。对党忠诚是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品格,个人干净是纪检监察干部做人的底线,敢于担当是纪检监察干部的职业素质。“三句话”实质上是纪检监察干部安身立命、做人做事的“三要素”,缺一不可。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五条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把“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作为座右铭,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融入党性修养全过程,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让党放心、让师生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

    徐思生强调,纪检干部要忠实践行“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历史使命。“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先自成。”作为监督执纪的专门队伍,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维护党纪政纪、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职责,其素质、能力和作风,直接关系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效。强化忠诚意识、干净要求、担当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紧迫课题。要把群众的信任作为动力,更加自觉的做好自身的预防和警示,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带头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监督。要立足本职工作,敢想敢做敢当,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自觉消除私心杂念,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学校利益第一,面对大是大非问题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危急关头顶得上去,做时代的劲草、真金,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