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发布者:纪检监察 文章出处: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34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工作职责


一、负责筹备组织学校纪检监察有关会议、活动和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定期召开纪委全委会和书记办公会。

二、负责起草、上报工作总结、计划、报告、简报等有关文件文稿。

三、组织起草、修订、废止有关纪检监察工作的规章制度。

四、负责上级和校内文件的收发、流转、登记。

五、负责印章管理、财务管理和资产管理。

六、负责有关书报杂志、宣传资料等的征订发放。

七、负责协调与学校其他单位、部门之间的工作。

八、负责日常档案建设和管理,建立学校处级干部廉政档案,定期进行动态管理。

九、协助学校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进行形势分析、政策研究,对学校党员和监察对象进行党风廉政和遵纪守法教育。

十、协助学校党委对学校政治生态情况进行调研、分析和研判,有针对性地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教育等。

十一、负责学校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信息平台等媒体建设,及时更新纪检信息、发布新闻,做好网络宣传工作。

十二、负责对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

十三、负责督促督办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有关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

十四、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案件管理室工作职责

  

一、负责受理对学校党委管理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及监察对象涉嫌违纪或职务违法、职务犯罪问题的信访举报。

二、负责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管理,履行线索管理、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督促办理、统计分析等职责,监督检查办案安全,做好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和信访件分办工作。

三、负责信访件、问题线索、案件和日常监督等工作的系统登记、上报、归档及保管工作。

四、负责受理纪检监察对象不服党纪政务处分的申诉。

五、负责对查办案件及其相关专项工作情况进行统计分析。

六、负责出具廉政意见回复函。

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工作职责


一、负责监督检查学校党员和监察对象遵纪守法情况。

二、负责监督检查学校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问责。

三、负责开展各类监督检查工作,向监督对象所在部门、单位提出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

四、承办党员涉嫌违纪或监察对象职务违法问题线索的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和立案审查调查。

五、负责对初步核实和审查调查中发现问题的部门、单位提出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

六、负责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

七、负责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资料的整理归档。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案件审理室工作职责

  

一、负责审理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立案审查调查的违反党纪和职务违法案件,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提出处理或处分意见。

二、承办党员对学校纪委作出的党纪处分或其他处理不服的申诉案件、监察对象对监察专员办公室作出的涉及本人的处理决定不服的申请复审案件等。

三、负责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的跟踪监督,案后回访、总结、通报和案发单位的整改督促等工作。

四、负责案件审理资料的整理归档。

五、为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选择典型案例。

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