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纪检监察 文章出处: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178

    120日下午,学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郭辰夫主持并讲话,学校纪委委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各处室和附属医院纪委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全文学习了陈辐宽同志在2020年度市委书记和部分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向省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会议上的讲话,并就朱运松利用职权涉嫌受贿案深入开展以案示警教育活动。

会议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入查找问题,搞好政治体检,制定方案,抓好组织实施,扎实开好组织生活会。  

会议认为,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增强政治监督针对性有效性。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以朱运松案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教诲,带头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践行“两个维护”中当模范、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