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2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纪检监察 文章出处: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1-02-05浏览次数:260

24日下午,学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郭辰夫主持并讲话,学校纪委委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各处室和附属医院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会上集体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传达提纲、省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陈辐宽同志在省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并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学习了2020年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案件质量评查暨审理工作调研情况通报和省纪委对学校纪委专项检查情况的反馈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实做细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保障开好局、起好步。学校和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干部应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力度,以铁规铁纪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要结合学校实际,对照全省案件质量评查和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和把握处理问题的能力,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提升依纪依法处理问题的能力。要牢固树立案件质量意识,做好常态化案件监督检查工作,切实发挥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职能作用,推动案件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保障和提升案件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