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济宁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发布者:纪检监察 文章出处: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08

        4月2日下午,中共济宁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三届四次全体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学校全体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和纪检监察监督员代表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郭辰夫代表学校纪委作题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学校纪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守职责定位,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责主业更加坚定有力;纠“四风”、树新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坚持刀刃内向,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

        会议强调,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从七个方面做好落实工作。一是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落实“两个责任”,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实抓紧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加强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整治师生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四是履行监督首责,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提高监督实效;五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六是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三不”建设;七是抓好自身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政治铁军。

        会议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学深学懂学透;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重大判断,推动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增强政治能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增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全局性、政治性和引领性的认识把握,坚持从政治角度观察分析破解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中出现的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夯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主动认领的态度、知错就改的勇气、敢于担当的精神和一抓到底的韧劲,落实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在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同步进行。

【信息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     撰稿:程姗姗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