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建、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发布者:纪检监察 文章出处: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02

        4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全校党建、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高哲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成博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高哲学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校党建、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成效,他指出,2020年学校政治和思想建设显著加强,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成效明显,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和纪律建设深入开展,民主政治和精神文明建设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的结果,凝聚着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的艰辛努力。

        高哲学全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对2021年全校党建、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政治建设要在“举旗帜”上下功夫,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建设要在“正导向”上下功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管控,壮大主流舆论,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组织建设要在“筑根基”上下功夫,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认真落实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要求,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干部队伍建设要在“激活力”上下功夫,打造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健全完善从严管理和正向激励机制,以高质量干部考核激励担当作为、促进事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要在“严纪律”上下功夫,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成立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学校纪委坚守职责定位,严格依法依规依纪履职;民主政治建设要在“聚合力”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民主管理意识,提升统战工作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拓展“暖心工程”,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代会作用,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努力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凝聚强大合力;统筹安全和发展要在“保稳定”上下功夫,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始终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统筹谋划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张成博指出,全校各院系级党组织要迅速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教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切实履行好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对基层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宣传思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指导、督促,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后,高哲学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院系级党组织书记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责任书和主体责任责任书。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附属医院党委负责人,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和任城校区同时进行。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唐远深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