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纪检监察 文章出处: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299

各分党委、党总支,附属医院党委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廉洁过节,营造崇廉尚俭的良好氛围,现就“两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分党委、党总支附属医院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以贯之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强廉政教育及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既要严以律己、清廉自守,更要管好工作人员和家属子女,以实际行动促进本单位风清气正。

    二、严守纪律底线,做到令行禁止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教育引导,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严防节日病,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使用公车、私车公养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公款旅游和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严禁违反规定,组织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借节日之机或以职工福利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严禁日常用餐、公务接待用餐等过程中出现浪费粮食现象;严禁违反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活动。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紧盯关键节点和“四风”问题的新动向,加强对党员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处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紧盯餐饮浪费以及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对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对疫情防控失职失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部门和单位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

监督举报电话:0537-3616095

  

        中共济宁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