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纪检监察 文章出处: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0

各分党委、党总支,附属医院党委:

时近元旦春节,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有关要求,现就做好“两节”期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党员干部增强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四风”典型案例,通过下发通知、制发廉洁提示、曝光典型问题等多种方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落实通报要求。

二、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工作到位。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要落实主体责任,把上级部署的各项任务,特别是有关正风肃纪的要求摆上重要日程,以“节点”为“考点”,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聚焦“关键少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以实际行动落实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新一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等安排,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工作,杜绝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着力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各级党组织要严明换届纪律,对拉票贿选、跑官要官等干扰破坏换届选举问题,一查到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确保换届工作清明清朗。

三、严守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元旦春节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必须扭住不放、寸步不让,持续培土、夯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切实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严禁违规吃喝、餐饮浪费、铺张奢侈等“舌尖上的浪费”现象发生;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杜绝快递收送礼、收送电子红包、“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问题。坚持纠树并举,深化以案促廉、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严格家教家风,严守纪律规矩、不逾纪法底线,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弘扬新风正气。

四、强化监督执纪,加大问责力度。“两节”期间,学校纪委将认真落实监督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发现顶风违规违纪行为露头就打;对节日期间信访举报、网络舆情以及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严查快办、从重处置;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工作中暴露出的责任不落实、纪律不执行、作风不扎实等问题严肃追责。

请尽快将此通知有关要求传达至所辖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监督举报电话:0537-3616095,来信请寄至:济宁医学院太白湖校区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中共济宁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12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