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工作提醒

发布者:纪检监察 文章出处: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2-07-29浏览次数:10

各分党委、党总支、附属医院党委,各部门、单位:

自春季学期开学以来,省内部分地区发生了聚集性疫情,暴露出了事发地在疫情防控方面还存在责任落实不力、护控措施不到位、管理有漏洞等问题。近期,济宁市周边个别市县区又出现疫情,充分说明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当前正值学校暑假期间,人员流动性大,请各部门、单位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防止和纠正疫情防控中的“四风”问题,保卫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一、做好假期师生员工管控

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师生管理,尤其要高度重视留校师生员工及研究生、实习见习学生管理工作。进入假期以来,因公因私离开学校驻地的教职工较多,各部门、单位务必加强管理,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准确掌握师生动向,确保行程轨迹情况明、台账清。要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聚集,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和境外,确需离开的要严格执行请假报备制度,返回前要提前向社区、学校报备,返回后按照属地要求落实好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员工行程轨迹情况明、台账清。各部门、单位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做好暑假期间留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工作,严格执行在校师生每周2次核酸检测,保安、保洁和食堂、超市、物业等高暴露岗位从业人员每天1次核酸检测,校外师生员工每周1次核酸检测的规定。

二、严格学校出入管理

假期期间,校内部分建设和维修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尤其是太白湖校区外来单位人员较多,流动性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严格执行出入学校制度,监督所管理的施工单位按照学校要求落实到位好防控措施。所有进入校园人员一律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描场所码等措施,确保疫情不进校园。

三、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心理健康,加强健身锻炼,避免进入通风不良、人群密集的密闭空间或公共场所,减少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确保健康安全。

四、持续开展督导检查

学校纪委将不定期组织督导检查,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麻痹大意、履职不到位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依纪追责问责。

附属医院结合工作实际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

                         202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