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纪检监察 文章出处: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3-01-13浏览次数:10

各分党委、党总支,附属医院党委:  

    为深入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及省纪委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弘扬新风正气。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即将迎来的春节也是党的二十大以来第一个正风肃纪的关键节点。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对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要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把严明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作为重要抓手,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行动自觉,大力弘扬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之弦,不踩底线、不越红线。

    二、增强规矩意识,严守纪律红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的重要保障作用,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作风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严禁借节日走访或以工作汇报名义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杜绝请吃吃请陋习,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宴请、大吃大喝,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以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各种联谊活动的名义用公款请客送礼;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公车私用、违规使用公车;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和借机敛财;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行为。

    三、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持续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抓实抓细,准确把握“四风”问题节日特点,对群众反映、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迅速核查处理,对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将严格依纪依规惩处。

  

    监督举报电话:0537-3616095

  

              中共济宁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