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纪检监察 文章出处: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1228日,根据省纪委监委安排,按照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要求,学校纪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郭辰夫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第六督导组到会指导。

学校纪委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打牢思想基础,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通报了学校纪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郭辰夫代表纪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深化理论武装、筑牢对党忠诚、锤炼过硬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强化严管责任等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郭辰夫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第六督导组武海燕同志代表督导组对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肯定,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比较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方向比较明确。她强调,要正视教育整顿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常态化抓好学习教育;真刀真枪抓好整改整治,常态化抓好建章立制;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常态化抓好自身建设;强化使命担当,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郭辰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是一次严肃的党性教育和党内生活锻炼,既查清了症结根源,又增进了同志之间的团结,下一步,要将组织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把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巩固好,认真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一要持续筑牢思想根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持续坚守人民情怀,把人民至上理念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增强服务群众质量;三要持续狠抓整改落实,在真改实改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切实将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四要持续强化使命担当,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切实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持续锻造纯度更高、成色更足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