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1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纪检监察 文章出处: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4-02-01浏览次数:10

131午,学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1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甲福主持会议作辅导报告学校纪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谋划推进好2024年纪委各项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精准有力开展政治监督;健全完善“四责协同”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保持反腐的强大政治定力,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条件,一体推进“三不腐”;以组织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开展经常性党纪教育,切实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释放了从严治党越来越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我们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纪律规矩刻印在心,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心,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把严守纪律规矩落到实处,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议要求,新任纪委委员要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加强业务学习,跟进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站稳人民立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架起学校纪委和广大师生的“连心桥”;树牢规矩意识,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