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研和廉政谈话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1098

近日,为深入了解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面向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研,并对全体处级干部开展廉政谈话。

调研中,各基层党组织分别就履行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的主要做法、主要经验和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完善工作机制,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改进工作,坚定不移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确保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结合工作调研,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分管或联系的部门、单位的处级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谈话要求领导干部一要增强党性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坚守清正廉洁底线;二要增强责任意识,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在工作中甘于担当、敢于担当、勤于担当、善于担当,切实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三要增强监督意识,确保正确行使权力,自觉接受监督,带头开展监督,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四要增强自律意识,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坚持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信息来源:纪委综合处    撰稿:郭建娟    责编:蒲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