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省属本科高校“青廉课堂”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
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13

  6月13日,省纪委监委机关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省属本科高校“青廉课堂”启动仪式并举行首场活动。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唐洲雁致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范晓丽开讲“青廉课堂”第一课,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汤占领主持启动仪式。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部分驻济省属本科高校党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山东师范大学部分青年师生、应届毕业生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我省贯彻落实若干措施,省纪委监委机关立足职能职责,印发《省属本科高校“青廉课堂”管理办法》,指导各省属本科高校开设“青廉课堂”,面向高校年轻干部、青年师生和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开展定制化廉洁教育活动。

  启动仪式后,范晓丽同志以《擦亮青春底色 系好“第一粒扣子”》为题,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近年来被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他们违纪违法的特点和根源,为山东师范大学部分青年师生和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应届毕业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课,并勉励年轻同志勤学善思立志气、矢志奋斗增底气、严守“五关”强骨气,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认真扣好廉洁从政从业的“第一粒扣子”,在奋斗磨砺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