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反腐败工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3-17

  3月17日,十二届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全面总结全省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重点任务。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夏红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王宇燕,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伟,省法院院长霍敏,省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积极履职尽责,密切协作配合,推动治理腐败效能实现新提升,反腐败工作合力产生新动能,“天网2022”行动取得新战果,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巩固发展。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零容忍”态度不动摇,协同构建动态清除、常态惩治机制,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一体推进“三不腐”。要着眼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持续加大行贿犯罪查处力度,确保应查尽查、精准处置。要巩固拓展追逃追赃成果,全力打好“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坚持精准定位,自觉在协调小组的统筹协调下开展工作,坚决落实好协调小组议定事项。要坚持规范有序,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遵守保密纪律,健全内控机制。要坚持系统协同,增强靠前意识、补位意识,主动对接、积极协调,防止出现推诿扯皮问题。要坚持务实高效,注重通过议题形式推动工作,对重点任务加强研究部署,确保落地见效。

  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成员,相关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